危险品仓库安全操作规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13: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危险品仓库、油库一律严禁吸烟,严禁将火种带入库,非库属人员,严禁入内。
    2.对性质不稳定的物品,应隔离储存,保管人员应经常定期检查,测温,防止自燃或爆炸。
    3.各种气体的气瓶要分开存放,气瓶要装好安全帽。
    4.气瓶进出库搬运谨慎小心,严禁地上滚,以免磨擦产生发热或撞击,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5.危险品的领取必须严格执行部门专人领用制度,并严格控制危险品的领用量。各部门剩余物品贮藏地方须有确实可靠的保管措施和专人保管制度。
    6.各部门领用一级危险品,应备有专用物品的容器,否则仓库停止发给,对一般危险品也应符合安全要求。
    7.严格实行剧毒物品双人收发、双人记帐、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双人使用的“五双”制度。
    8.危险品仓库要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严禁随意移动消防器材,仓库各通道严禁堆放杂物,保证通道畅通。
    9.危险品库房内平时要保持清洁,严禁重放,重压和堆高,并保持良好通风,做好防爆、防冻、防湿等贮藏措施,做到发放安全。
    10.不准在危险品库房内休息及做其它无关的事。
    11.管理人员应提高警惕,每天对库房进行细心检查,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检明原因并立即上报领导采取措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