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调度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 确保打赢抗旱
救灾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8: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年第37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孙云飞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旱救灾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全市旱情灾情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压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确保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云飞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度减少,各地干旱形势持续发展,受灾程度不断加深。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抗旱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立足当前旱情灾情发展情况,按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积极跟进,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坚决做到“四个确保”,奋力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孙云飞强调,要着眼长远,将抗大旱抗长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旱情监测,结合全市不同地区的干旱情况和受灾情况,进一步摸清旱情灾情,确保各项措施有的放矢、有力有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将农业规模养殖和农作物种植用水作为抗旱保水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经济损失。要在做好水资源调配使用的基础上,广泛宣传、指导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抗旱救灾的积极性。要强化节约用水意识,规范科学用水措施,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基本原则,采取分时段、分区域供水等手段,不断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孙云飞要求,要严明纪律,将各级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切实做好气象预报、旱情分析、水源调度、农业指导、应急管理、扶贫脱贫、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着力形成抗旱救灾保障合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