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强调: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8: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年第35

 

   11月9日上午,全省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束学龙,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孙学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长钱大兴,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关于抗旱救灾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全省旱灾总体情况和抗旱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全省旱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束学龙主持召开了全市电视电话会。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少3成,全市河、湖、库、塘蓄水量持续下降。根据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12月底前,淮河以南地区降水量仍然偏少。对此,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始终紧绷抗旱救灾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我市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束学龙要求,要牢牢把握抗旱救灾的工作重点,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要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的饮用水保障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城镇供水和农作物秋种用水,不出现一例“无水可喝”的情况。要突出保秋种、保出苗用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已播下地的要保障后续灌溉,已过适播期的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秋种质量。要落实防火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严格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督导和森林防火巡逻巡护,备齐补足各类物资,确保能快速处置火情。束学龙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纪律,全力做好抗大旱、保民生、促生产的各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