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舒城县调研抗旱工作时强调:科学研判形势 强化应对措施 坚决打赢抗旱
保水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10: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年第33

11月3日,市长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抗旱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强化应对措施,坚决打赢抗旱保水攻坚战,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副市长孙学龙,市直有关部门及舒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柏林乡秦家桥打深井施工现场、石岗村水稻绝收片区,万佛湖镇荷花堰水库和友谊村等地,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和各项抗灾减灾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乡村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吃水用水情况。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抗旱救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监测旱情,完善应急方案,强化应对举措,切实将干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深入分析各地受灾情况,及时掌握旱情灾情数据,为做好下一步抗灾减灾工作奠定基础。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农村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和脱贫户的受灾情况,结合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做好帮扶指导工作。要加强与相关保险公司的协同沟通,督促加快赔付速率,最大程度减少农民群众和农业经营主体的损失。要按照河长制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河湖水源的保护工作,严格水资源调配使用,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上下游群众饮水安全。要充分调动群众生产自救的积极性,采取水库引水、打井取水、应急送水等措施,千方百计保证山区、畈区等水源匮乏地区人民群众的基本饮水需求。各级气象、农业、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实时监测旱情发展形势,指导基层做好秋种准备,强化抗灾财力保障,科学调配抗灾物资,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和保生产保民生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抗旱责任,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加强统一调度和协同联动,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抗旱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奋力夺取抗旱减灾全面胜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