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主持召开全市抗旱救灾灾情统计报告
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9: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年第39

   11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抗旱救灾灾情统计报告工作专题会议,交流讨论全市灾情统计报告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抗旱救灾灾情统计工作。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学龙指出,抗旱救灾信息,对于各级党委和政府掌握灾情动态和发展趋势,支撑科学决策,为针对性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各县区以及市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灾情统计报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落实,构建起科学高效的灾情统计报告工作体系,全面完成灾情统计报告工作任务,为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信息基础保障。   

    孙学龙强调,要切实抓好抗旱救灾信息统计报告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权威,不得缺报、漏报、瞒报、虚报。一是统一报送范围。由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相关的行业部门按照部门职责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根据工作开展需要和上级要求报送信息做到应报尽报;二是统一报表式样。各相关行业部门依据工作需要制定数据统计表格,统一在一套表格中下发县区、乡镇进行填写;三是统一报送时间。各部门在抗旱响应期内实行日报制度,要按照规定的截止时点将抗旱救灾有关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四是确保数据质量,各地要根据本地区旱情发展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调查统计和填写报表,对统计口径有差异的要及时做好复核工作。   

    会上,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当前我市旱情、农村饮水情况及农业受灾情况,并就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