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扎实做好新一轮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防汛抗旱快报〔2020〕第39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孙云飞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具体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面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云飞指出,入汛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有关部门准备充分、党员干部冲锋一线,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此,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始终紧绷防灾救灾这根弦,分析研判要再精准,突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防大疫,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特别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加强会商研判,力求预报精准及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细化各项应急举措,认真复核所有隐患点,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孙云飞要求,防汛调度要再主动。要统筹调度、精准调度、科学调度、及时调度各类水利工程,综合运用拦、蓄、泄、分、滞、排等措施,有力应对洪水风险、有效减轻洪涝损失。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度,保证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正常运行。应急备战要再发力。要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队伍演练、防汛物资储备、救灾动员处置,特别要紧盯主干流、重要湖泊、水库、尾矿等险工险段,确保灾情一旦发生,抢险力量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调配到位、险情事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孙云飞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层层传导压力、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市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的作用,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对防汛工作不力、不服从调度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同时,要注重汛期考试保障工作。中考在即,要按照高考的标准,在精心组织中考考务工作中,加强对极端天气研判、汛情防范等工作,确保中考安全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