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主持召开市防指会商会议

防汛抗旱快报〔2020〕第38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7月6日上午,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叶露中主持召开了市防指会商会议,就防范应对近期强降雨工作组织会商,并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束学龙,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孙学龙,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近期我市气象形势分析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汇报。叶露中指出,本周我市持续阴雨天气,8日前处在雨带北部边缘,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9日至11日全市有中等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1日后开始雨带逐渐北抬至沿淮淮北地区,气象条件复杂。由于连续降雨,全市大中小型水库已接近或超过汛限水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按照“三个强化”、“五个聚焦”的要求,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地质灾害,强化监测预警,预先转移群众。

叶露中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细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频次,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前部署防范应对。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中小水库和山洪沟等防汛重点领域巡查防守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科学调度水工程,严格执行经批准的调度运行方案,强化低洼地带、城市易涝区、地下设施等部位的应急排涝,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禁误时误事和迟报缓报,严格责任追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