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霍山金寨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包保任务
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救灾硬仗

防汛抗旱快报〔2020〕第40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16: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孙云飞到霍山县和金寨县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准确分析研判灾害成因趋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防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孙云飞一行先后深入到霍山县漫水河镇境内的G346国道、金寨县长岭乡塔儿河电站水库及永佛村、燕子河镇大峡谷村,天堂寨镇五道河电站等地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应对措施等地质灾害预警处置和人员转移避让情况。孙云飞要求各地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救灾工作这场硬仗。

孙云飞在督查中指出,当前,随着雨情的变化,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细落实包保任务,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保障到位。要全面做好警示警醒标示牌,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务必把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防御地质灾害各项工作。

孙云飞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连续降雨和其它因素引起的自然灾害,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撤离。当前,特别对切坡建房群众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有序搬迁安全地带,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后期要科学加强评估,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好规划搬迁安置和除险加固,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调研督查期间,孙云飞还深入天堂寨镇黄河村、花石乡大湾村,调研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旅游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