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坐镇指挥做好我市防汛抢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和信息技术科 戴晓倩 发布时间:2020-07-21 17: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7日以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束学龙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程坐镇指挥全市防汛抢险工作,确保我市正常运转、安全度汛。

面对形势危急的汛情,束学龙一步不离紧盯指挥部大屏,实时关注雨情和水情变化情况,查看水库、河道实时监测的水文水情,根据情况会商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实时调度各县区防指及城区防指,对出现各类紧急情况即时处理,联系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迅速处置,做到第一时间收集汛情信息、第一时间进行研判分析、第一时间作出决策处置。

束学龙指出,市防指工作机制务必畅通运行,及时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和受灾统计工作,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及时滚动播放信息,及时预警,通过各种手段渠道第一时间让老百姓知情。市防指要及时掌握全市重大除险情况,紧盯重点部位,厘清关键信息。

束学龙要求,各县区防指要以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以防汛大局为重,各司其职,发挥作用,力量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站好防汛减灾的应急值守岗,在重大汛情处置工作中履行职责,毫不含糊全力保障我市防汛抢险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束学龙的指挥下,市防指每天组织会商研判,准确滚动分析河流、汛情,为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提供有效支撑。自7月17日以来,市防指累计发布暴雨、雷电、山洪灾害预警119条,发布强降雨、河道洪水等书面预警通知单23份,通过基层预警平台发布预警1936条。主动加强与省直单位沟通协调,落实水库调度防御措施21次,合理调控磨子潭、白莲崖、佛子岭水库泄洪流量,有效调节灌口集、高堰、戚家桥泄水闸泄洪流量,为应急处置、人员转移预留宝贵时间。协调省防指、六安军分区协调兵力,调拨冲锋舟,并根据需求,紧急从市级防汛物资仓库调拨了所需的各类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全力支持各地抢险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