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农村灾后重建农业生产恢复及受灾贫困群体帮扶等有关文件讨论会上强调突出工作重点 精准靶向发力 全力保障农村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7 20: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5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灾后重建农业生产恢复及受灾贫困群体帮扶等有关文件讨论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靶向发力,全力保障农村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色。市领导束学龙、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7月份以来,我市连遭多轮强降雨和大洪水侵袭,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冲击。如何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带来的严峻挑战,是当前各级干部面临的紧迫任务和重要课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灾后重建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农业农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动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叶露中强调,要全面核查受灾情况,抓紧细化农村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强化监督指导,增强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市直有关部门要围绕道路、饮水、卫生保障、水毁住房重建、农业生产、扶贫等重点任务,各尽其责,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农业防汛抗灾救灾这场硬仗。要把农田、村庄排涝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及时跟进消杀、电线电路抢修,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返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灾受损情况的摸排核实,坚持一户一策,确保不发生因灾致贫返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明组织纪律,科学调整预算,并积极争取上级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全面做好灾后重建提供有效支撑。

会上,束学龙、孙学龙分别就分管领域灾后重建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汇报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