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学龙调研舒城县千人桥镇排涝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段传年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束学龙到舒城县千人桥镇检查调研排涝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长钱大兴,市应急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周自伦等市直有关部门和舒城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束学龙一行深入舒城县千人桥镇排涝现场,听取了救灾工作和排涝情况汇报,了解受灾地区需求,指导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束学龙指出,当前正值连续晴热高温天气,但受淹地区水位下降仍较为缓慢,部分村庄和居民房屋仍处于被淹状态。舒城县要积极组织人力和排涝装设备加大内涝排水力度,同时要合理安排好排涝和巡堤查险班次,落实防暑降温和医疗救护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排除受淹村庄积涝,争取让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早日返家。

束学龙强调,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思想,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恢复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抓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灾后救助工作,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救助。要组织安置点开展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全面对各乡镇洪涝灾后外环境进行消毒,坚持常态化清扫保洁及维护,实现卫生消杀科学化、常态化,并向受灾群众宣讲防病、防疫知识及饮水、食品安全知识。要抓好巡堤查险不放松,对受损堤防继续进行除险加固,确保汛期安全。

随后束学龙一行还查看了杭埠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