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李小平 发布时间:2020-11-12 16: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11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六安市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行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应用、落实2019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第二次调度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局长、分管(执法监督)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应急局副局长吕德志主持。

会上,市局四级调研员高旗通报了全市10月省信息化平台工作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吕德志副局长通报了1-10月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各县区局局长分别围绕本局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结合省厅关于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的通报及全市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深入分析三项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并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执法与服务、事前预防与事故多少、严执法与反腐败之间的辩证关系。最后周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三项重点工作是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与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有力举措,已纳入省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各县区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预防挺在事故的前面,发挥严执法的重要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项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工作成效是衡量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依据,也是新形势下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的重要工作,各县区要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三是聚焦重点工作,要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将信息化平台应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以强有力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在事故调查报告的质量和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保质保量高效推进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四是严格依法行政,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三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行政执法与事故调查过程中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确保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