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迅速贯彻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刘海鹰 发布时间:2021-03-18 17: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8日上午,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束学龙,副市长孙军,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市行政中心4号楼3楼第一会议室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束学龙指出:春季历来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期,要充分认清特殊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针对当前企业复产复工、农事春耕生产逐步活跃,复工人员和旅游人数日渐增多等情况,深入剖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把防火任务和指标层层落实到山头地块和每个相关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束学龙强调:一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方森林防火责任。二要筑牢安全防线,认真履行“防”的法定职责,切实抓好森林火灾源头管控。三要加强会商研判,建立健全会商协调工作机制,迅速稳妥处置突发火情。四要加强宣传教育,依法依规管理,严格失职追责问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