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开展涉河涉湖在建工程项目度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谢大伟 发布时间:2021-03-15 11:0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抢前抓早抓实 2021 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涉河涉湖在建工程项目度汛安全。近期,市防办专门发文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河涉湖在建工程项目度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立即对本行业本部门当前正在建设的跨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涉及度汛安全的隐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

截止3月中旬,市防办共排查了全市15个部门的在建工程项目情况,查出涉河涉湖在建工程项目涉及度汛安全的31处,并建立隐患问题台账。下一步市防办将结合即将开展的汛前检查对涉河涉湖在建项目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工程建设进度、安全度汛责任制、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度汛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工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工程建设项目主管部门和参建各单位强化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安全、度汛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