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2021年度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防灾减灾科 刘海鹰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各级指挥员综合业务素质,提高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11月4日-5日,六安市森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六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各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科(股)室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林业发展中心)股室负责人;全市64个重点防火乡镇分管负责人;国有林场负责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负责人;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扣主题,重点讲授了林火原理知识、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践及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和处置程序、基层灾害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现场观摩了霍山县黑石渡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森林防火器材库建设及青潭沟村森林灭火队伍接警出动等。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突出森林灭火组织指挥和扑火安全以及如何做好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等重点,紧盯一线指挥员火情研判、决心企图、应急程序、兵力部署、科学指挥等工作难点。通过培训,使学员进一步增强了森林了灭火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的流程和要求,提升了各级指挥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