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志为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09: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TIM图片20191106093240.jpg

   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德志结合从事机关党务工作20多年的经验,为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主题为 “如何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党课。

   吕德志在党课讲解中,着眼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律,围绕有组织、有人员、有活动、有保障这一主线,对党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工作运行机制、工作保障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吕德志强调,我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当务之急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规范。“三会一课”要规范,党务文件要规范,会议、学习记录要规范;二是抓档案。要健全局局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务资料和档案。不能因为基层党组织换届和人员变动党务资料丢失。三是抓程序。换届选举、增补委员、支部设置和名称变更、培养建党积极分子、吸收新党员、新党员转正、组织关系转移等等现在都有一定的程序,有的可以简略一点,有的绝不能少。四是抓党建考核分解责任制,机关单位考核双百分制(党建100分、发展100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