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曹贵 发布时间:2021-03-03 15: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姚群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应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五个方面、中央巡视整改和“四个有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群组长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市应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意见:要进一步加大主体责任的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跟踪和督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也要加强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加强自律自警自重自省,努力营造应急系统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自伦就会议总结: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生活。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按照党内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要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发展水平。要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经验,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思想、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建设,以更好的姿态推动新形势应急管理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