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机关学法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高兴研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市应急局2021年机关学法学习计划》安排,4月19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了2021年度第一期机关学法活动。市局防汛抗旱科段传年科长为大家讲解了防汛抗旱相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科刘燕副科长就《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的条款进行学习解读。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由副局长叶少勇主持。

段传年科长对防汛抗旱工作中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从名词解释、法律适用、应急预案及防汛期值班值守的工作要求做了交流,结合本市防汛工作实际情况及去年防汛期间所做的工作,对相关法条进行生动分析,内容丰富,贴近实际。

刘燕副科长对《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内容进行解读,通过新旧条文对比,以展现新条文的不同之处。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对新法条进行进一步解释,加深对修正案中“危险作业罪”的理解。

通过组织机关学法活动,能够使机关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履行职责所需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