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扎实开展《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学习宣贯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科 袁玉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应用,近期,市应急局多举措抓好《办法》的学习宣贯。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利用局机关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全文学习《条例》和《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并对《条例》进行解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读,精确掌握精神实质,增强落实《办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及应急管理指导检查等时机对企业和群众进行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办法》的知晓度。

二是切实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应用。逐步建立大数据治理框架,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互通和协同共享,发挥信息共享支撑多部门协同服务的作用,打造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新模式,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开放,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加快推进《办法》落地见效。聚焦应急管理新形势样报要求,扎实做好应急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面落实应急管理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更好的为群众服务的目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