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曹贵 发布时间:2021-06-29 17: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表彰的优秀党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奏唱了《国际歌》,为4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表彰了11名优秀共产党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出席会议并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周自伦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与大家交流共勉。他带领与会党员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并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周自伦强调,今年是应急管理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三个年头,全局上下要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高举旗帜抓发展。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总遵循”,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直面使命敢担当。面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矛盾和困难,要有知难而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努力寻找克服矛盾和困难的具体措施。要无私奉献有作为。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作表率;要品行端正作表率。要认真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新四军精神、淠史杭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抗洪抗疫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初心使命,铸就信仰之基,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周自伦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激发党建活力,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要坚持守土有责,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舆情管控,构建信息化新格局,逐步实现市及市以下“互联网+应急管理”,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重点任务为抓手,继续锁定年度应急管理考核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完善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实现争先进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