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期机关学法暨法律学习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高兴研 发布时间:2021-07-26 20: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提高局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根据《市应急局2021年机关学法学习计划》及《市应急局关于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安排,7月26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了2021年度第二期机关学法暨法律学习月活动。市局综合防灾减灾科刘海鹰科长为大家讲解了森林防灭火相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科刘燕副科长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解读,同时观看了网络庭审直播。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由副局长陈刚主持。

刘海鹰科长就森林防灭火的职责、森林防火常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同时结合六安市的森林防火情况做了深入交流。通过视频、图片等多样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森林防火的专业知识。

刘燕副科长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从修订的背景、必要性和重要变化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针对此次修订较大的部分予以着重分析,特别强调了新法对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制度建设和违法行为惩处方面的要求。通过法条的变化分析,深入浅出的进行解读,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的理解。

同时按照“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安排,组织观看了“都匀市琼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都匀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案”的二审庭审直播。

讲课和观看庭审直播结束后,周自伦局长对此次学法讲座活动予以肯定,并指出要实行学法业务活动常态化,以业务科室讲课全体人员学习的方式开展,充分发挥机关学法作用,同时强调业务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业务学习,让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