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7: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做好创城宣传工作,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提高全民意识,近日,市应急局“铸安”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小区—金开花园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时正暴雨倾盆,志愿者冒雨进入居民小区开展创城满意度入户调查及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在入户的过程中,志愿者耐心为每一位填写问卷的居民讲解调查内容,引导他们填写问卷,同时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烟头不落地”、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宣传的同时,每遇到有未成年人的家庭时,志愿者们都会及时发放《中学生安全常识》宣传手册,并提醒家长和孩子们注意暑期安全,叮嘱孩子远离危险场所,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居民们表示,近两年创城工作的开展,让他们的家园变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他们也会积极配合创城工作,共同把家园建得更加美好。

暴雨停歇,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清扫楼道、道路、绿化带,铲除小广告,清理落叶和烟头,帮助居民清理楼道堆放的杂物。

此次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既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城的热情,又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提高了未成年人暑期应对风险能力,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