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市地震科普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 发布时间:2021-08-23 07: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0日上午,市应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地震科普馆开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地震科普馆中的地震之殇、地震解码、科学防震减灾、互动体验4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历史上著名的大震、我国地震的空间分布及地震形成原因、地震分类、地震监测技术发展、地震应急避险等有关知识介绍,观看了我市及周边地区地震带分布电子影像和4D电影片《灾难》,通过VR蛋仓现场体验了地震灾害来临时的真实场景,真切的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巨大灾害。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我国地震活动强度大、频度高、分布广、震源浅、灾害重的特点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推进防震减灾与抗震救灾有效衔接,不断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