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加强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09: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各县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现将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紧急事故通报要求加强环保技改项目安全风险管控的通知》(皖安办函〔2019〕148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紧盯当前环保技改项目带来的安全风险,高度关注污水罐等环保设施的规划、选址、设计、建造、使用、报废等环节,组织对辖区内轻工、纺织等行业企业污水罐等环保设施逐一开展隐患大排查,摸清企业底数及其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安全现状,评估污水罐坍塌风险及影响范围,建立健全风险管控台账。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主管部门牵头抓好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危废存储和环保设施安全整治,突出抓好污水罐改造、设计、安装投入使用环节的安全评估和排查整治。各有关企业要认真落实环保设施安全运行的主体责任,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抓好环保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评估工作。

请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分别在2020年2月22日和3月2日前,将本次环保设施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在内的集中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工作总结连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统计表》一并报送市安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3379200。

附件:皖安办函〔2019〕148号

 

 

 

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

皖安办函〔2019〕148号.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