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防汛抗旱科 段传年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3日下午,为提前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市防办在组织参加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六安军分区、武警六安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局、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应急局负责同志、有关科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防指负责同志和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台风防御工作的批示要求,对台风防范应对工作作了强调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预报预警和公众提醒。应急、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跟踪天气形势,实行24小时滚动监测和预报预警。二要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布置与避险转移研判。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提前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提前研判部署落实群众避险转移工作。三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的部署与预置。针对重点地区和部位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做好队伍、物资装备保障,及时有效处置重大突发汛情灾情。四要再检查再落实基层单元防汛措施。突出加强基层一线、重点部位防汛检查巡护,充分做好防洪抢险应对准备。五要加强滚动会商和值班值守。及时组织开展滚动联合会商和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台风来临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民情、舆情,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

全市各级防汛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统一部署,坚持闻汛即动、靠前指挥,切实发挥指挥决策、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作用,全力应对台风,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城市不看海”的防汛工作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