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各县区减灾委办公室:

现将省减灾委办公室《关切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皖减救办明电〔2020〕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本地实际,一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体系。当前,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各县区要充分认清我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严峻形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切实做好汛前救灾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救助预案体系、部门会商制度、救灾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多发频发灾害实际,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防洪排涝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学校、避难场所等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逐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分类造册,限期整改,确保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提升备灾能力。各县区要加快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灾害信息员队伍体系,组织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重点对新修订的《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损失统计制度》进行学习,确保灾情一旦发生,能够及时准确规范上报灾情。要进一步理清救灾物资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物资调拨机制,加强救灾物资管理,组织开展盘点整理、清洗消毒、通风晾晒等工作,完善协议储备制度,及时做好物资采购和存储工作,确保救灾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2020年3月30日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