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关于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六 安 市 应 急 管 理 局  

2021年3月3日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帮助人们培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根据六安市文明办《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工作方案》(六文明办[2021]4号)文件精神,结和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局上下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确保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制止。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动员部署 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研究并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章制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日常化,下发倡议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餐饮消费、餐饮习惯的具体行动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从细微处着手,从日常抓起,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扎根在每个人心中。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大力营造浓厚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线上充分利用“政务双微”、QQ群、抖音、头条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资源,以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相关宣传内容;线下分发倡议书,并与各类志愿活动、主题活动相结合,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同时,以办公室、食堂为重点领域,在醒目位置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宣传标语、宣传单页、提示牌,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行动自觉。注重典型引路,及时宣传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三)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源头治理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明确公务接待工作餐费报销规则,以公务用餐文明,引导社会用餐文明。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单位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对工作开展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的增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努力从源头和过程上制止各种浪费行为的发生。

三、工作要求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义深远,要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不剩饭、不剩菜的良好习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通过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还要积极探索、完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章制度,使该项工作长期化、规范化,保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不流于形式,使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习惯真正深入人心,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3月3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