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节后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六应急函〔2021〕21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5: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危险化学品企业:

春节假期已过,企业将面临集中复工复产,复工复产是企业风险管控的关键环节,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复工复产企业在开车前制定开车方案,明确开车组织领导,严格开车操作规程,明确开车安全措施,落实各项安全责任。要全面检查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管道、阀门、安全联锁、应急抢险装备等完好性情况,各项检查工作要签字确认并且可追溯。严禁强行复产,带病开车。

二、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要在复工复产前组织一

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培训开车方案、操作规程、安

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有针对性的内容。要加强对转岗和新招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三级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特种作业人员要确保持证上岗。

三、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复工复产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科学的应急处置预案,要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问各种危险因素,对关键环节及重点部位,开展针对性的现场处置预案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四、严格履行复工复产手续。企业应组织或聘请相关专家对开车方案进行严格把关,严格履行特殊作业许可制度,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吊装作业、高处作业等作业环节,要加强技术力量,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各县区局要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和检查工作,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复工复产手续,并及时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报市应急管理局。

 

 

 

六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18日

关于做好节后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