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 志愿行动我践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宣教科 陈君 发布时间:2020-03-06 10:2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践行动鼓励、带动身边人助力疫情防控。六安市应急局“铸安”志愿服务队前往金开花园小区进行小区消毒。


志愿者们自备了多只84消毒液及消毒酒精喷壶,对小区入口的劝导处、单元楼内的楼道口、楼梯扶手、住户门把手、小区内的垃圾箱、衣物回收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并帮助住户清扫楼道垃圾,整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特别是清理楼道堆放的易燃物品垃圾。在消毒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小区内有多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在小区绿植上,为了爱护小区绿植,美化小区环境,立即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集中摆放。

当前六安疫情形势向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但需清醒认识加强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不能轻易放松警惕。“阿姨,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我们面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和勤洗手。这也是为了您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着想。”志愿者们边消毒,边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在发现小区居民王阿姨未戴口罩就准备出门,志愿者劝阻道。

六安市应急局“铸安”志愿服务队以自身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带头巩固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良好势头,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心传达战“疫”必胜的决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