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2020年度第四期机关学法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法科 李小平 发布时间:2020-12-22 15: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提高局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12月21日上午,市应急局开展2020年度第四期机关学法活动。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副局长叶少勇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机关学法讲座、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及观看网络庭审直播三个环节。救灾与物资保障科副科长彭洋洋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务实》为题,围绕相关法律法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救灾资金管理三个模块,借助PPT图文并茂进行讲解,引用大量真实案例,语言简洁易懂,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局正科级干部参与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测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涉及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多方面知识,既检验局干部职工对宪法等知识掌握程度,也进一步丰富学法形式、增强学法趣味性。此外,与会人员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共同观看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其他行政管理的网络庭审直播,受到了生动的法制教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