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市两会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 发布时间:2021-03-30 15: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0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市两会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少勇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防办、六安银保监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协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人寿财险六安支公司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在传达《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介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围绕支持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从队伍管理、装备支持、队员训练、经费来源、应急保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少勇指出,近年来,六安市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纯公益的社会救援力量,是我市应急救援的重要辅助力量,在水域搜救、城市寻人等领域优势明显,在2020年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的支持力度,尽力解决他们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叶少勇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各部门职能,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分析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帮扶措施,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力争通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帮助六安市蓝天救援队解决保险购买、装备老旧、训练场地保障等实际问题,推动队伍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六安人民群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