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汽运总公司开展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考核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汽运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7 15:2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1027152950.jpg

  为加强和规范我司道路运输客运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10月22日至24日,市汽运总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组织全司客运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64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邀请了中国船级社安全专家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道路运输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授了道路运输事故的主要特点、发生规律及预防措施。并就如何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道路运输企业突发事件应对与应急预案编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所有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测试。

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及对事故的预防管理和应急处理能力,对促进全司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