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第四季度暨年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21 17: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0日,市水利局召开第四季度暨年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鲍家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成员,各县区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长、质安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鲍家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市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鲍家章强调,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要强化党政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和引导水利工程施工企业严格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机制,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和职业病防治一体化,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依法依纪严格问责。

鲍家章要求,当前正值寒冬季节,气候寒冷,空气干燥,给水利工程建设带来许多不利因素,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突出重点,强化水利建设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筑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1.png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鲍家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