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切实做好雨雪天气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5:4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针对全市雨雪天气,市住建局立即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因雨雪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
       市住建局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雨雪天气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雨雪天气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临时设施、办公住宿场所管理,大雪期间所有临设、办公住宿板房、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一律不得住人、留人。特别是要全面排查整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加大深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临时设施、用电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采取有效应对和加固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同时,督促市质安站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天气预报信息、建筑工地安全预警信息,要求各责任主体单位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巡视制度,落实应急措施、应急物资、设备、人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雨雪天气结束复工前,必须经全面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复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