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本文督查道路运输企业节后复工复运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09: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2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程本文总工带队对金寨县汽车客运站节后复工复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市运管局唐运湖书记,局安全监督科有关同志陪同督查。

查组听取了客运站负责人对客运站复工复运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客运站安全及防疫宣传教育、车辆安全例检、隐患排查治理、反恐安全防范、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处置方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对客运站引进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快速筛查发热旅客,及隔离室设立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程本文对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运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及局防指的各项指令,坚决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运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一责两案”,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彻底,安全培训到位才可复工复运的总体要求,对照“复工复运十项措施”再排查再梳理,做好复运期间安全检查及人员设备调试工作。三是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及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复工复运及防疫工作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安全值班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