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8: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9日、20日、23日,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局综合运输科联合市运管处相关人员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交旅、途安、徽通3家旅游客运公司,光彩、三友、吉祥、微丰等4家危险化学品货物运输公司,对穏顺、皋天、大地、俊雄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的动态监控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以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返岗工人信息摸排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GPS日常动态监管情况、安全例检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的动态监控管理不到位、车辆档案不完善、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安全环节,坚持做到抗击疫情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做好复产复工期间企业职工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复产复工前的车辆检修维护工作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