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灾毁恢复重建推进工作视频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公路灾毁恢复重建推进工作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勇,金安、裕安区交通运输局,局直相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六安市公路灾毁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及《六安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灾毁重建项目清单》《农村公路灾毁重建项目清单》。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就公路及桥梁灾毁重建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相关汇报。

李卫东强调,一要加大力度,加强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高度重视灾毁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把贫困村灾毁重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好落实;要成立领导组和工作专班,各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分片包保,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完成。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特别是抓好桥梁、涵洞和边沟等易受损设施的重建工作,加快推进各级普通公路水毁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全面提升各级普通公路通畅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工作,提升道路防灾抗灾能力;要做好资料收集整理、设计和验收等基础性工作,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四要采取灵活方式实施水毁灾后重建,加强现场的监督管理,同时做好相关资金争取。

会议还对当前的村村通客车、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