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六安市港口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20: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交通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处置和联动协调能力,检验《六安市交通运输局水路交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效果。10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在霍邱举办2020年六安市港口应急演练。演练由六安市港航管理处、六安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霍邱县交通运输局承办,六安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调度中心协办。霍邱县港航管理处、 金安区港航管理处、裕安区港航管理处、安徽庆发集团临淮港务有限公司、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参演。

本次演练的模拟事故发生地点设在霍邱庆发码头。演练模拟一艘普货船舶进港过程中,因船舶失控撞击正在码头泊位装载货物的另一艘普货船舶,导致其移位、缆绳断裂。断裂的缆绳击中码头上正在作业的工作人员腿部致其受伤,撞击同时导致船舶起火。码头现场管理人员发现险情后先行处置并立即报警,市县交通运输(海事港航)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协调调动救援船只2艘、车辆2辆,集结40余人赶赴事发地点进行救援。

在现场指挥部有条不紊地指挥下,救援车辆、船艇和人员根据指令迅速、有效实施救援。海事人员密切配合,对进港航道实施交通管制防止次生事故,稳妥控制失控船舶,登船组织灭火,排除了险情。

演练检验了市县交通运输(海事港航)部门应急队伍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救援水平,向从业人员普及了应急知识,对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全市港口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管理处、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霍邱县交通运输局、霍邱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