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赴金寨县中河水库工程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落实市水利局《六安市水利局关于开展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的通知》(六水办质量〔2020〕160号)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程,加强对我市水利行业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工程的监督管理,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7日,市水利局组织工程建设科和质安站有关人员赴金寨县中河水库工程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深入引水隧洞施工现场,对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隧洞施工人员进出记录和检测记录,现场询问施工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情况。检查人员依照《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安全检查表》从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和安全防范措施等三大项十五小项内容对施工单位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工程资料进行详细检查。对施工现场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和资料不完善等问题,下发检查通知单,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执法检查力度,夯实参建单位的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持续推进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落实,切实保障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