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07: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冬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3日在“2019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信息上作出的重要批示,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福建泉州“3.7”事故、四川凉山“3.30”森林火灾等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2020年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

张冬阳对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安全意识要再提高。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相当复杂严峻,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掌握相关行业知识,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安全意识。二要补齐监管短板,安全责任要再落实。要加强相关政策宣贯;督促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范安全生产经费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承诺。三要聚焦行业重点,安全措施再强化。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即将到来,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和工程建设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公路水运安全畅通。

张冬阳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