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22日,全市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冬阳,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对我市春运暨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李卫东指出: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领域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一要进一步强化六安与中高风险地区往来疫情防控。积极主动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往来六安管控措施,暂停与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必要货运往来。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衔接联动机制,筑牢全链条工作闭环。二要进一步强化客运场站、码头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旅客引导、排查防控和客运场站、码头、车辆、船舶的消杀通风,同时强化对站(港)务和司乘人员的防护。三要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项目防控。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筑牢交通建设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要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要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承运单位落实运输环节的主体责任并实施相应消毒处理措施,落实运输车辆、船舶等装载运输装备消毒、从业人员防护、信息登记等措施。五要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单位内部防控,积极落实本地区春运保障服务人员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确保在年前完成符合条件的一线从业人员接种。

李卫东要求:要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运力保障。一要从严抓好安全监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结合春运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二要切实抓好运力保障。要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确保重点时段运力充足。要制定专项方案,确保到站旅客及时疏运。要加强农村客运运力组织,方便城乡居民往来。三要积极抓好道路保畅。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沟通协调,加强部门协同治理,形成工作“合力”。重点加强对春运高峰时段、热点地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及时发布易拥堵缓行路段和各收费站信息。四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加强对客流、路况、春运舆情等监测预测,及时发布信息、提前预警,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实施优质志愿服务,同时做好志愿者个人防护。五要做好春运宣传引导。要加强对春运舆情的监测分析,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的作用,突出宣传本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旅客提供出行参考。

钱大兴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群众春运期间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二是统筹推进各项举措。要把握重点环节,重点督促道路、水路、铁路等运输企业、客运场站严格落实客运服务疫情防控措施。要提升保障能力,提前谋划研判,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将春运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切实构建完善的工作责任体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