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8日,市住建局召开了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6.13”燃气爆炸重大事故发生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6月17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6日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以及6月7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住建领域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态势,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淮北“5.25”和我市霍邱县“5.22”等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重中之重,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到“七一”前,全市住建系统要紧紧围绕建筑施工、燃气治理、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领域行业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关企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市直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建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预报信息,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做好应急物资、队伍和装备保障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硬的举措,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六安行”活动,树立一批正面典型,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举“全系统”之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