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处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防灾减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1: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抓好中心城区建筑施工防灾减灾工作,突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助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活动主题,5月至6月,市质安处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工作。印发《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六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关于做好市直工程夏季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出防灾减灾工作具体要求,督促在建项目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

二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13场次,参与人员640余人。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实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目的,确保在建项目有能力应付突发灾害情况。

三是开展防汛检查。监督检查在建项目52个,发现隐患32处,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督促在建项目成立防汛队伍40支,人员315位,配齐防汛物资。同时开展防汛施工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工地活动6次,参加人员900余人。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先后组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危大工程、市政工程专项检查3次,累计检查在建项目73个,建筑起重机械167台,督促责任主体整改消除安全隐患480处,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进工地活动,组织一线工人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共计开展44场次,组织3300余人观看。用真实案例教训来加强一线工人警示教育,提升一线工人的安全防灾减灾意识。

六是发布预警信息。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12条,涉及人员3600余位,要求在建项目采取针对性事故防范措施,严防极端天气造成的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