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水平,规范责任主体安全行为,明确相关单位安全责任,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措施,消除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7月23日-24日市住建局举办了2021年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市直、金安、裕安区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设备管理员,监理单位项目总监、专业监理工程师,“一体化”企业技术负责人、安拆、维保人员、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及司索信号工约450余人参加培训。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正稳到会指导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7月21日市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随后对近期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建筑起重机械是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之一,一旦发生事故都是较大事故,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关乎人民群众和广大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日常安全管理丝毫不得麻痹大意,希望大家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心学,带着问题学,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施工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安全专家、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安全专家、山东大学安全技术中心特聘教授、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杨一伟,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建筑起重机械的安拆装、使用、维保要点和安全管理方面知识,分析了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助推,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帮助很大。

通过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对提升我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建筑起重机械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