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组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7-29 11: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7月21日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市安委会十五个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制度要求,经市政府同意,7月23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吴景春主持召开了全市上半年能源领域(油气长输管道、电力等)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春林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全面总结汇报了上半年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区能源领域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上半年,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这个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油气长输管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突出重点能源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和安全宣讲“五进”活动三个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守住了“保”的底线、筑牢了“稳”的基础,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下半年我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直面县区工作力度不平衡,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政热企冷、上热下冷等薄弱环节,进行“大盘点”,及时“补短板”,保持“强攻势”,从抓好迎峰度夏能源安全保供、抓实高温暴雨等灾害天气期间能源领域安全防范和补齐能源领域安全工作短板弱项三个方面重点攻坚,狠抓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阶段任务落实,努力推动我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局面持续稳固。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清做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链条,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值班和信息报送,遇有情况能迅速响应妥善处置;要立足当前“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密切关注台风“烟花”的影响,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充分汲取近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能源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动力保障。

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能源领域主管部门、市县供电公司及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