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国庆假期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0-08 14: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针对近期我市启动有序用电、假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的形势,国庆期间,市发改委主任戴立文、总经济师吴景春分别赴华电六安电厂、金寨县、叶集区开展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0月2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戴立文、总经济师吴景春来到华电六安电厂,就当前电厂发电情况、煤炭供应、消费和价格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戴立文对华电六安电厂讲政治、服从大局,面对亏损仍然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发电计划这一做法表示赞赏。戴立文指出,这一轮煤炭价格上涨导致火力发电企业成本上升,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困难,原因是复杂的,国家已经采取应对措施,我们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国有企业面对困难更要展现社会责任和担当,带头提振社会信心;要多措并举增加煤炭供应,提高发电能力,为迎峰度冬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地方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保障电厂稳产增产。

10月3日至4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吴景春先后来到金寨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调度室,天然气金安一叶集一金寨联络线金寨输气站、叶集输气站施工现场、光大叶集生物质电厂等,查看发电企业机组运行和晚高峰用电负荷情况,看望并慰问假期值班工作同志,倾听并协调解决基层电力保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天然气项目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实现通气。吴景春在调研时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节日松懈思想,落细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县区能源保供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到“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确保国庆假期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