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能源领域安全工作总结会暨能源保供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0-14 12:2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抓好能源安全保供工作指示精神,落实市十五个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制度要求,结合当前能源安全保供实际,10月1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吴景春主持召开了全市能源领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总结会暨能源保供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能源保障供应形势,全面总结了第三季度全市能源安全保供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能源安全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县区及企业代表就能源安全保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邀请市应急局专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宣贯解读。

会议指出,三季度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科学有效强化能源供需调节,在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上想办法、出实招,多措并举保障能源安全供应,想方设法守住能源安全底线,多方合力压实能源安全责任,通过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各县区能源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和各能源企业的主动作为,我市能源安全保供能力逐步提升,各方责任逐渐明晰,整体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煤炭、电力供应持续偏紧,影响能源领域生产安全因素增多,能源保供压力增大的实际,要充分认清今冬明春能源安全保供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优化有序用电、天然气“压非保民”和燃煤采购等方案预案,全面抓实迎峰度冬能源安全保供工作;要紧盯油气长输管道、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等管控难点盲点,扎实推动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任务落实,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三大行动”,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能源安全防范能力,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能源领域主管部门、市县供电公司及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