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巩固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成效,10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和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海事处主任杨广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内河船舶治理工作的通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整治重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豪阳69号”内河船舶自沉事件,分析当前我市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各类水上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仍有抬头之势,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定力,围绕市局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年工作任务,抓重点克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迈上台阶。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行业源头监管力度,立即开展联合监督检查行动,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二要强化联动联勤,海事管理和交通综合执法机构间要紧密配合,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进一步深化联合检查工作机制,细化检查事项和清单;三要强化执法检查,要始终保持对涉海运输整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海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将存在涉海运输航运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率,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速从重处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