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六安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5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六安市舒城县杭埠镇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市领导刘洪洁、张秀萍等现场观摩演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练是对我市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市应急队伍的一次练兵,对应急体系建设和装备物资保障的一次盘点,希望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突出演为练、练为战,提高事故应急处理水平,为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冯克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个演练步骤清晰,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操作规范、高效有序,较好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希望各有关部门和油气管道建设运营企业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油气管道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能源局主办,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舒城县人民政府、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演练模拟天然气长输管道因第三方施工导致破损发生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场景,按照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启动响应与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科目,六安市、舒城县相关部门、省天然气公司及安徽消防重型地震救援队100余人现场参演,动用无人机5架、各类抢险车辆40余辆、各类设备30余件(套),13个省直部门、16个市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省重点油气企业、六安市、县有关部门等200余人参加观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