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强基固本”百日行动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24日下午,在省厅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暨冬季安全生产“强基固本”百日行动动员会后,我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并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强基固本”百日行动动员会。局领导李卫东、徐干、杨广军、杨义春,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马鞍山市11.15重大事故教训,准确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后,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发生1起、亡1人的道路运输行车亡人事故,“两客一危”、水上交通、公交运营、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我市将出现极寒天气,暴雪、大雾、冻雨等恶劣天气多发,道路运输、公交运营和水上交通安全生产风险正在增加,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和重视。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和交通运输企业,要积极联系公安、城管等部门制定出完善的工作协同机制。局安办要进一步强化对行业管理和运输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二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律停业整顿,严格追究责任。三要强化源头管控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积极推广车辆动态监控委托第三方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及时纠正各类不良驾驶行为。四要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充分利用“互联网+执法监管平台”和大数据、非现场执法等科技手段,积极会同公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确保客运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上,局长李卫东还就当前全面做好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完成年底目标考核任务、做好交旅融合发展并筹备好乡村振兴现场会、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做好2022年交通各项任务目标谋划、抓好疫情防控、推广交通“一卡通”等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标签:
关联信息